【 第320期 】助萬芳商圈在地產業活化與升級 管理學院舉辦智慧城市前導實踐計畫成果展

(管理學院訊) 

萬芳商圈在地產業活化與升級-智慧城市前導實踐計畫成果展於2020年12月3日,在格致樓101演講廳舉行,大會邀請共同推動計畫的合作夥伴,包含台北市萬芳商圈發展協會曾瑞城理事長、萬芳醫院許權廣資訊長、臺灣警察專科學校馬心韻主任、萬芳高中劉葳蕤校長文山區、台北市寧夏夜市觀光協會黃大昌總幹事、台北市萬芳商圈發展協會張容彰總幹事及興得里黃細福里長與會。 

大會主席本校管理學院劉明德院長致詞時指出:「中國科技大學辦理的『萬芳商圈在地產業活化與升級-智慧城市前導實踐計畫』,是教育部推動第二期(109-111年)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之萌芽型計畫,本計畫以位於本校前方之台北市萬芳商圈為實踐場域,前期種子型計畫致力於協助商家商業經營模式智慧化,共建萬芳智慧商圈,本期是透過產業創新、在地關懷、守護社區、資源共享等區域議題盤點,以智慧、商圈、營造、行銷及融整推動社區產業及活化。」,接著是計畫成果分享;「瞰見萬芳-I Want Fun」微電影欣賞揭開序幕。 

萬芳商圈在地產業活化與升級-智慧城市前導實踐計畫成果,本年度共完成三大目標:一、推動萬芳商圈智慧應用:建構虛擬社區,委託和盟電子商務公司開發完成萬芳智慧生活圈平台(含APP),包含食、衣、住、行、育、樂、醫療照護、社區安全、查詢看診等功能,目前參與計畫商家共76家,加入APP智慧點餐服務共計8家商家;二、協助萬芳智慧生活圈數位行銷:包含平台推廣活動、微電影拍攝及參加數位博覽會,另完成商圈所在社區之商家與居民互動評估報告,作為下一年度計畫精進方針;三、營造萬芳商圈在地特色:跨界整合社區資源方面,分別與萬芳醫院與台灣警察專科學校簽訂策略聯盟,共同推動智慧醫療服務及社區消防與安全。另外,中國科技大學USR團隊還發展5門智慧商業課程,衍生教學個案3件。展望未來,由萬芳商圈智慧化、社區資源共享,擴展至萬芳社區生活圈智慧化、安全聯防、智慧醫療國際化,串接台北市智慧城市的總目標。

萬芳商圈在地產業活化與升級-智慧城市前導實踐計畫成果展-管理學院劉明德院長致詞

萬芳商圈在地產業活化與升級-智慧城市前導實踐計畫成果展

萬芳商圈在地產業活化與升級-智慧城市前導實踐計畫成果展-跨界整合與生活融整成果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