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6期 】臺北校區女生宿舍正式啟用 召開期初座談會

(學生事務處訊)

臺北校區女生宿舍正式啟用了!經過總務處全心力的改建,暑假的盤點整備,校長多次現場檢視,本校臺北校區女生宿舍於9月11日起正式提供住宿同學進宿。設籍於北北基以外之大一女生均可報名參與56個床位的抽籤。

學務處生輔組於9月15日(二)下午假格致樓103室召開首屆弘道樓女生宿舍期初座談會,與會住宿生計53位,出席率達95%。座談會由學務長莊明哲主持,與會主管包含總務長翁國華、圖資中心主任廖廣仁及生輔組長王奉亮,教官與校安人員並全員出席。

為歡迎第一屆女生宿舍同學,學務處用心募集各式小禮物發送給同學,包含緊急照明手電筒、緊急求救高音哨、認真K書便利貼、撰寫筆記原子筆、充電功能吊扣環、收納功能透明包等實用小禮品,祝福同學安心住校,用功求知,廣結朋友,拓展視野。莊學務長致詞時,先介紹出席主管、教官與校安,讓住宿同學認識第一線維護校園安全的師長。莊學務長表示,學生宿舍不僅是睡覺的地方,更是學習的、教育的、自我探索的場域。因此學生宿舍將會辦理一系列的活動,例如歡迎會、生日趴、耶誕晚會或藝文展演,讓同學在宿舍不僅有機會參與各項活動,也有機會通過活動培養自己溝通協調、解決問題的能力。再者,學生宿舍距離圖書館、學生交誼廳、運動場都很近,下午到晚上也是社團活動時間,同學可善加利用住校優勢,讓自己能充分運用校園資源,強身健體、加入社團、充實自己,強化自己的斜槓力。

另外在會中也選出室長及樓長,成為女生宿舍聯誼會的重要幹部,值得一提的是,三樓層的樓長皆是主動舉手、自願請纓擔任,願意為其他同學服務,實在令人十分感動。 綜合座談時,住宿同學發言踴躍,大部分提出宿舍內部設施之添購及疑問,總務長與圖資中心主任均逐一回答,讓住宿生受到學校的重視與關心。最後教官也針對宿舍生活公約、門禁時間再次說明與溝通,讓與會的大一新鮮人能瞭解學校宿舍設備、環境及規定等,提早融入學宿大家庭。

莊明哲學務長主持女生宿舍期初座談會

莊明哲學務長主持女生宿舍期初座談會

女生宿舍期初座談會

女生宿舍期初座談會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