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6期 】本校與蔡衍明愛心基金會、新竹縣政府合作聯手送愛心 中秋送愛贈弱勢「旺福紅包」

(新竹學務處訊) 

本校連續3年與新竹縣政府及財團法人蔡衍明愛心基金會三方合作「公益青年-送愛下鄉趣-三節慰問活動」,結合校內弱勢學生,關懷校區週遭弱勢家庭,藉以嘉惠本校莘莘學子,並將這份溫暖祝福也擴及弱勢戶手中。 

新竹縣政府今(2020)年度「公益青年-送愛明新趣-2020新竹縣中秋節慰問活動」同時連結本校與縣內大專院校及多個善心企業共同響應。本次因應疫情改以匯款為主,各校代表個案家訪為輔,縣府社會處處長李國祿與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執行長徐海倫代表,9月28日由縣府社會處處長李國祿與蔡衍明愛心基金會執行長徐海倫代表及本校代表新竹校區郭小喬副學務長並同三位受助青年志工到弱勢家戶中進行慰問關懷訪視,並頒贈新台幣【旺福紅包】新台幣5,000元及慰問伴手禮盒乙份。 

訪視慰問對象為高齡83歲的鍾老先生,獨居老人,住屋為善心人士借助。年邁的他只能靠中低老人生活津貼7,759元及摺紙蓮花維生,生活十分的艱困,訪視過程中本校四位受助學生也一同陪伴鍾老先生學摺紙蓮花,在中秋節前夕給予鍾老先生誠摯的關懷。其中訪視代表莊淳庭同學,目前就讀視傳系四年級的她曾和祖父祖母一起摺紙蓮花,很容易就上手,也有很深的親切感。其他學生則說,才和鍾老先生學一下子,不太好摺。

 本次活動已進入第3年,加入新竹縣政府的資源,上從校長、學務長的支持,結合民間資源,本校受惠弱勢學子們共計4百人,讓學子在三節時都能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與關懷。

與縣府、基金會代表合照

訪視學生陪伴摺紙蓮花
 
社會處李處長頒發中國科技大學感謝牌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