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6期 】AIoT智慧製造培訓中心揭幕 積極培育未來工業4.0人才

(資訊學院訊)

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無庸置疑是近年來最熱門的議題,政府與科技公司也不斷地推動工業4.0。然而在推動的過程中,遇到最大的瓶頸就是人才的稀缺。有鑑於此,資訊學院特建置「人工智慧學院」暨「AIoT智慧製造中心」,攜手產研界翹楚合作共同全力培育未來工業4.0人才。

「人工智慧學院」暨「AIoT智慧製造培訓中心」於9/26舉辦揭牌啟用儀式,出席典禮貴賓雲集,聚集了台灣AIoT智慧製造產官學研指標性代表單位機構,如研揚科技莊永順董事長、微軟AI中心張仁炯執行長、中華資安陳振楠董事長、晶復科技張玉斌董事長、安碁資訊吳乙南總經理、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營運長林高洲博士、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前瞻研發督導長任國光博士、台灣陸地投資賀士郡董事長、羅麗芬控股羅麗芬董事長、研揚科技林建宏總經理等。

唐彥博校長致詞時表示:「為了補足我國目前智慧製造暨工業4.0市場人才的缺口,凸顯本校資訊學院智慧科技發展特色,特創建人工智慧學院AIoT智慧製造培訓中心,以支持國家未來智慧製造產業發展目標。同時也預祝第一屆AIoT高階經理班學員未來回到各企業能發揮所學,帶領企業邁向智慧製造與數位決策之路」。 

「人工智慧學院」暨「AIoT智慧製造中心」具有四大功能目標:特色展示、教學研習、產學研究、實務體驗;要感謝研揚科技莊永順董事長贊助及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使中心的軟硬體設施趨於完善。研揚科技莊董事長也指出,人工智慧未來會有蓬勃發展的需求,尤其是智慧製造領域,期望中國科技大學資訊學院在這一領域不要缺席,能夠培育更多智慧製造具競爭力的人才。

目前已在此基地開設「AIoT智慧製造高階經理班」,統籌規劃為期15周,92.5小時的高階課程,提供企業高階人才培育課程。同時,此中心場域結合研揚科技的支持育經費挹注成立「研揚講堂」,成為企業與學校永續合作的標竿。

資訊學院資工系也針對人工智慧及物聯網兩個領域,設計一系列的專業課程,同時搭配教育部產業學院計畫,培育大專學生專業技能,落實技職教育核心目標,並聘請智慧科技領域相關業師到校講座、協同教學及證照輔導,讓學生了解產業界的需求及生態環境,打好穩固的基礎,提早完成職涯準備,使學生能夠學以致用,並與產業界無縫接軌,達到「畢業即就業」的目標。 

人工智慧學院揭牌儀式

人工智慧學院揭牌儀式

人工智慧學院揭牌儀式大合照

唐校長致詞

唐校長頒贈莊永順董事長榮譽院長聘書

啟用典禮與會貴賓與高階經理班學員全體合影

啟用典禮貴賓合影

莊永順董事長致詞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