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7期 】觀管系協同競技疊杯協會大手攜小手帶動新北市新莊國小志工服務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觀管系與MOU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朱雅芳理事長、黃怡蓁秘書長於2020年3月17日(二)拜訪新北市新莊國小張信務校長,共同討論未來號召新莊區小學生一起加入競技疊杯小志工培訓的行列,安排課程讓想投入這個專案的小學生,先學習接觸競技疊杯運動,再安排種子小學生與特教生一起來「玩競技疊杯運動」,增進同儕相處的機會,打破藩籬,讓特教學生能因競技疊杯走出自己的藍天。

張校長治理百年大校-新莊國小,張校長不但親力親為各項行政庶務,對於學校各項教育工作更是責無旁貸,在本次拜訪張校長之前,恰巧張校長正接受日本NHK電台的專訪,針對此次張校長帶領全校師生面對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肺炎超前部屬防疫工作作為參考依據,將提供日本小學參考,由此可見得張校長的治校理念馳名中外。

觀管系與中華競技疊盃運動推廣協會過去多年合作體育志工培訓,此次特地藉由大手攜小手方式,由新莊國小張校長作為領頭羊,邀請新莊區鄰近小學,共同招募組成競技疊盃小志工,由觀管系和協會共同設計免費提供小學生競技疊杯訓練課程,競技疊杯這種循環式練習,對於記憶能力、專注力、肢體協調都明顯進步,讓特教生能從中發現一般人以為的不可能,事實上有無限潛力,即使現在疫情仍於高風險時期雖延期辦理,但仍會一起大手攜小手幫助每一個孩子成功。

與張校長(中)、朱雅芳理事長(右)合影

新北市新莊國小張信務校長 

張校長接受觀管系兼體育室羅旭壯主任專訪 

張校長與校園學生友善互動 

新莊國小百年古蹟教室

於百年古蹟教室黑板書寫防疫說明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