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5期 】室設系攜手國防部及文化部 開辦古蹟修復工程工地負責人培訓專班

(室內設計系訊)

本校長時間投入文化資產保存領域的研究、實踐與教育推廣工作,尤其著力於現場負責把關工程品質的古蹟工地負責人的培育工作,自2001年內政部主政時代,第一屆的培訓班就是本校辦理,一直持續至去年為止,已舉辦12屆的培訓班,培訓人員達600人以上,歷屆畢業的學員也多在文化資產保存的第一線上努力。為協助國防部所屬文化資產修復及再利用工程相關承辦人員學習有形文化資產保存修復技術之專業技能,由國防部、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與本校文化資產研究中心聯合協辦「古蹟修復工程工地負責人培訓班(國防部專班)」,以利文化資產保存維護工作,確保修復工程品質。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於2020年2月3日(星期一)下午舉辦古蹟修復工程工地負責人培訓班-國防部專班始業式,由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局長簡士偉中將主持,文化資產局施國隆局長與本校唐彥博校長也蒞臨勉勵學員,參與人員還包括本校室內設計系副主任顏敏傑與土木防災系副教授田耀遠。

本校唐彥博校長提出:「21世紀的今日,教育不僅止於學校,更需要跨界合作與多元嘗試。透過近幾年和國防部合作的ROTC計畫與國軍專班等,和國軍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此次透過本校長年和文化資產局合作的基礎,進一步共同促成國內首創的『古蹟修復工程工地負責人培訓班(國防部專班)』,實在是一件相當令人興奮的創舉。」古蹟修復工程工地負責人培訓班(國防部專班),提供國軍官兵學習古蹟修復的機會,積極投入眷村文化保存與修復工作,也期待與本校進行更深入的合作。

政治作戰局局長簡士偉中將贈送唐校長紀念禮
專班始業式唐彥博校長致詞
全體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