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4期 】本校首座最高榮譽教育貢獻獎 頒贈研揚科技莊永順董事長

(秘書室訊)

為表彰研揚科技莊永順董事長,支持技職教育之熱忱,回饋社會之愛心及培育人才之精神,本校於1月8日特頒贈創校以來首座「最高榮譽教育貢獻獎」予莊永順董事長,表達對莊董事長最崇高之尊敬與最誠摯的謝意!莊永順董事長於2017年6月11日以個人名義慷慨捐贈本校新台幣一億元,作為學校校務發展及轉型提升的經費,創下建校55年來單一最大最高一筆捐款金額,亦締造私立技職教育史上最大捐贈金額。

頒獎儀式首先由唐彥博校長引言,唐校長表示,「1」這個數字非常有意義,承蒙莊董事長捐贈一億元,今天是第一次頒贈最高榮譽教育貢獻獎,這份崇高的殊榮第一位頒贈給莊永順董事長,莊董事長非本校校友,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尊敬感佩,唐校長說學校受惠莊董捐贈款,未來建構智慧校園將e化領先,除資訊學院運作外,更加普及到規劃設計學院與管理學院,學校會努力朝向一流科技大學目標前進,以不辜負莊董事長對中國科大的期望。

接著由上官永欽董事長頒贈「熱心教育、無私奉獻、教澤延庥、桌育菁莪、德澤綿遠、塑典立範」金箔獎牌一座及法藍瓷「旺富木槿圓滿瓶」瓷器一座,以表揚莊董事長熱心捐資助學,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技職教育、嘉惠學子的用心,獲得研揚獎助金學生代表也獻上花束表達感謝,全體教職員更以歡欣及熱烈掌聲回應對莊董事長最深的感謝之意。

研揚莊董事長致詞時,提到接受中國科大這個獎項感到非常榮幸,因緣際會之故與中國科大有所連結,研揚科技致力於科技資訊產業,而中國科大的辦學理念符合莊董事長長期投入資訊教育發展的核心內容,所以研揚科技願意為科技大學的發展盡一份心力,盡力協助中國科大轉型發展為科大典範學校,莊董事長說未來是5G與人工智慧及物聯網AIoT(AI & IoT)的產業前景,他願意拋磚引玉為各個產業投入人工智慧教育的培訓發展,此發展不只於資訊學院,亦可擴及管理學院與規劃設計學院,並可協助本校成立「人工智慧學院」,達成產學共榮產學雙贏的目標。

上官董事長致感謝詞提到,感謝研揚科技莊董事長無私捐贈,以及不遺餘力對學校各項活動、校務發展之鼎力支持,莊董事長是傑出有為的企業家,更是順天應人的教育楷模典範。上官董事長更提到學校要思考是否完成莊董事長的期望,也感謝莊董提供學校辦學目標與發展方向,也提醒該校教師教學要融入新科技,上官永欽董事長表示對於研揚莊董事長之感謝無法以言語表達,學校唯有不斷努力提升進步,才能不辜負莊董對學校之期許。

最後,唐校長再次感謝上官永欽董事長與莊永順董事對教育工作的用心與投入,他表示未來在校務發展上一定懷著一顆感恩奉獻與回饋的心,整合學校所有能力,持續積極推展校務,勇於面對所有挑戰,辛勤耕耘,戮力辦學,追求成長茁壯,以實踐教育理想與達成永續發展目標。

研揚基金會黃慧美執行長、上官永欽董事長、研揚科技莊永順董事長、唐彥博校長合影 
上官永欽董事長致贈最高榮譽教育貢獻獎予研揚科技莊永順董事長 
研揚獎助生獻花給研揚科技莊永順董事長與黃慧美執行長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