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1期 】庭院深深 視傳系呂坤和老師傳統建築系列版畫創作展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展期:2019/11/16---12/4. 地點:國父紀念館翠亨藝廊 總計45幅

視傳系呂坤和老師多年來一直不斷創作,於11月16日假國父紀念館翠亨藝廊,展出這幾年的創作,獲得各界的好評。呂坤和老師常以濃墨重彩作品呈現大眾面前。此系列創作以金門傳統建築為題材,作品以版畫媒材來表現。學生時代創造不少以版畫技法的作品,獲得不少獎項,並以版畫第一名畢業,對各種版畫技法駕輕就熟。這次以金門傳統建築,利用新的媒材「柔版」呈現古厝歷史的滄桑與文化的厚度。作品語彙委婉,帶有懷鄉寂靜的深刻記憶,沉吟低迴,歷史記憶和雋永的文明傳承以版畫媒材創製是最佳的選擇。 

在金門有數量眾多的有形文化資產,精緻又保有細膩的紅瓦石牆建物,此一蒼老古厝極具特色,但因年久失修,無知破壞。題材設定在金門閩南傳統建築聚落,他以版畫媒材創作系列作品,希望以作品的呈現喚起大眾的重視與愛護,是有其獨特的見解。結合廖修平老師新引進的「柔版」新技法與數位版,更可以呈現更好的視覺效果。這藝術家獨語的心靈世界,也頗為特殊少有。

作品名稱:渡頭餘落日
媒材:數位輸出版
年代:2019
尺寸:49X35cm 
作品名稱:無可奈何花落去
媒材:感光樹脂版Photopolymer Plate(柔版)
版種:凹版、拓底色宣紙灑金箔
年代:2018
尺寸:29.5X42cm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