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1期 】台科大商機媒合成果展 中國科大2隊入選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一年一度的台科大商機媒合成果展於11月26日舉行,現場共19隊進駐參與商機媒合,每隊並完成10分鐘簡報。現場邀請業界專家評審共8位,業界廠商約30位,場面浩大。由視傳系秦興和老師帶領的師生團隊專注在視障弱勢團體之導盲設計與老人膝蓋復健輔具,參與了這次盛會。

台科大副校長朱瑾鼓勵同學除了要創新發想,解決使用者痛點之外,更重要的是商品化過程中,真正找到資金與對的人一起創業,失敗才是成功的基本關鍵。所請到的業界專家是台灣新創界的重要推手,包括赫赫有名的中華創業育成協會秘書長賴荃賢與建高控股公司總經理 莊熙平。這兩位高手給每一隊的建議都直達核心,非常尖銳也非常有價值,本校師生團隊獲益良多。

此次教育部台科大創新創業基地商品化競賽,18所夥伴學校: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慈濟科技大學、大漢技術學院、臺灣觀光學院、蘭陽技術學院、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中國科技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中華科技大學、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臺北商業大學、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馬偕學校財團法人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臺灣戲曲學院、明志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致理科技大學等共48隊參加,12隊獲選補助。中國科大2隊入選,師生團隊表現優異,誠屬難能可貴。可見中國科大持續推動的創新創業課程已在校園發光發熱,可喜可賀!

師生團隊在攤位現場
教育部2019台科大商機媒合成果展大廳
台科大副校長致詞
台科大副校長致詞/媒合區角度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