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9期 】學輔中心舉辦樂玩刻章活動 發揮巧思與創意

(學生輔導中心訊)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10月22日晚間於學以軒2樓信義學院舉辦「手作刻章工作坊」,邀請襪娃娃作者暨創作教學講師黃子寬老師帶領同學動手學刻章,計21名同學參與。

講師備妥各種工具,教同學認識刻章方式,理解凸版和凹版概念後接著畫出想要的圖案,用描圖紙描下輪廓,把描好的圖轉印在橡皮擦上,即可著手用雕刻刀斜刻。去除碎屑,試著沾上印泥確認是否需補刻,結合同學自己對於美學的概念加以靈活運用即大功告成。

過程中,同學發揮創意與巧思,並與其他同學一起討論雕刻技巧或聊聊學校生活,用心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刻章,期許每位同學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涯風格、走出自己的路。活動受同學喜愛,同學們回饋夜晚特別寧靜、更能靜下心來參與活動,未來仍將不定期於晚間安排活動,提供同學們更多元活動選擇。

講師說明刻章技巧
同學專注刻章
同學專注刻章
講師分享同學作品
同學與作品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