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00期 】資管系人工智慧耕耘有成 「第24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獲佳績

(資訊管理系訊)

第24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於11月2日在台大體育館盛大舉行。初賽從808隊篩選385隊伍進入決賽,決賽當天,共有2310名師生共同切磋較勁。開幕典禮特別邀請陳建仁副總統、經濟部沈榮津部長、教育部范巽綠政務次長等長官,副總統指出,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將「數位國家、智慧島嶼」設定為重要發展戰略,積極推動「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也將「全方位培育數位創新人才」視為 台灣未來發展的重大關鍵。

本校資管系學生 黃柏勝、鐘宇皓、鄭家喆、盧建宏、王冠博、林昱媛六位同學在 陳智老師帶領下,以「AI電腦視覺應用-無塵衣著裝檢視」題目,入圍今年 ”智慧製造AI創新應用組” 分組決賽。陳智老師表示 AI電腦視覺技術應用到2025年底,市場規模將超過192億美元。AI電腦視覺在分類應用上準確率已超過人類,智慧製造應用上非常多需求,未來將積極與業界加強相關應用與產學合作。

為響應國家數位創新政策,資管系在推動落實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教學課程以及與業界產學合作不遺餘力, 並於2016 年、2017 年、 2018 年以物聯網相關題目參加是項競賽均獲得前三名佳績,今年首度以人工智慧題目入圍就獲佳作,獲評審的肯定,也代表資管系在人工智慧領域耕耘有成。

師生合影
參賽同學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