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9期 】新竹校區數位廣播社關心視障者 榮獲2019年信義房屋社造計畫楷模獎肯定

(新竹學務處訊)

新竹校區數位廣播社於2019年10月26日參加「2019信義房屋社區一家全民社造行動計畫」頒獎典禮,以「聽見幸福Ⅱ」榮獲大專青年組楷模獎殊榮。數位廣播社同學開心地說,全民社造行動計畫是我們走出校園,服務社會的第一步,希望藉由我們小小的火苗,匯集成照亮社區溫暖的光芒。

新竹校區學務處積極鼓勵學生社團,利用課餘時段至鄰近社區,舉辦服務學習活動,透過參加「信義房屋社區一家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徵選活動,深根服務學習領域,促進社團多元發展。尤其數位廣播社用心推廣校園廣播節目,亦是校內培訓主持人及司儀的重要搖籃,也是同學完成夢想的殿堂。今年是數位廣播社第5年提案執行社區聲音故事,從2015年的「聲音快遞」、2016年的「聽見湖口,幸福之聲」到2017年的「廣播,夢工廠」、「聲音拼圖,溫暖台灣」,從瞭解鄰近社區的需求開始,把社區居民帶到社團錄音室參訪廣播設備,更把廣播設備以行動車的方式,開進社區服務,再逐年將服務的經驗向外擴散到其他社區;2018年以「聽見幸福」,透過為視障者錄製有聲書、勵志故事的方式,為弱勢奉獻心力;2019年再以「聽見幸福Ⅱ」提案,再度獲得評審青睞,奪得大專青年組楷模獎。

由於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的經費支持,讓學生社團走出校園,主動付出,關懷社會,在社區服務的這些日子裡,讓親子間有了交流,讓社區間有了互動,如同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先生認為,大家在社造過程中學習到付出與感恩,也體會「付出為快樂之本」的基本精神,尤其看到生活環境因為自己的努力而改變時,會發現原來自己的影響力不容小覷。社造就像正能量發電機,以創意和熱情為能源,傳遞改造動能至每個鄉鎮,幫助個人實現自我,也幫助家庭、社區和社會共創在地價值。

「2019信義房屋社區一家全民社造行動計畫」頒獎典禮參與同學合影
新竹校區數位廣播社榮獲大專青年組楷模獎
新竹校區數位廣播社榮獲大專青年組楷模獎獎牌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