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8期 】建築系榮獲「2019年愛河不只摩天輪 ─ 建構人與河的新關係競圖」佳作

(建築系訊)

恭賀建築系三年級宋威續、簡愷明、許愷昕三位同學於2019年7月份,參加高雄市建築師公會主辦「2019年愛河不只摩天輪 ─ 建構人與河的新關係 競賽」,於7月31日獲得佳作,表現難能可貴。本次的競圖題目,基地範圍遍及全愛河,討論的層面亦十分廣泛,同時參與的作品亦十分優秀,有系統及有深度的切中高雄的問題提出各種不只是摩天輪的可能性,企圖用各種專業角度與高雄城市/水域對話,無論在設計及評審上都是相當不好操作的議題。

本次比賽,參賽的隊伍皆為國內各大專院校建築系,在建築系呂孟儒老師指導下,能夠在眾多高水準的對手中,獲得佳作,誠屬不易。本次獲獎作品名稱為「Trinity」,此設計案透過水的三型態元素在縱向河岸空間中組合與構築,創造出如同植物般休閒場所,在基地尾端運用人工濕地概念淨化水質,上下起伏的屋頂象徵著氣體的流動,少部分低於水線以下,是霧與露相互關係,從高級展場到濕地,從裂甲狀多邊形到逐漸融合的圓角,象徵著水從固態到液態的轉變。體現出河岸建築的設計理念,終於打動評審之心,使本作品脫穎而出。

建築系三年級宋威續、簡愷明、許愷昕評審留影 
作品Trinity 
全國得獎者與評審留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