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96期 】香親香愛~中國科大志工服務隊協助香園趕製中秋禮盒

(新竹學務處訊)

新竹縣湖口鄉香園教養院是由蔡永勳先生兄弟妹等人於1989年創立,並以推廣社會福利、促進弱勢族群權益保障及凝聚社會共識為其宗旨。香園提供身心障礙者學習、住宿、訓練、習藝的機會,減輕家庭與社會之負擔,給予身心障礙者應有的尊重與機會。在這裡服務的老師及社工也都非常有愛心、耐心、細心地在指導及照顧學員們,是一個有人性尊嚴的溫馨大家庭。

在每年中秋節前,皆會有機關團體及愛心人士踴躍訂購香園的中秋月餅禮盒,所以,今年(2019)本校仍由新竹校區進修部康輔社發起招募愛心志工,計有日、夜間部師生及校友(含樂齡大學校友)共計56人次於8/31(六)及9/7(六)二天來到院區,協助趕製中秋月餅禮盒,幫忙摺疊禮盒、置入月餅及鳳梨酥、包裝、裝箱、填寫宅配運送單等作業。

中國科大自2004年起,每年都有協助及配合香園教養院各項活動,而協助院方趕製中秋禮盒,也早已成為進修部康輔社每年重點社團活動。在9/7(六)服務的這一天,巧遇進修部行管系畢業的陳慶鐘校友與其公司經理等10多位同事也來香園服務,慶鐘校友目前服務於台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在學期間也是康輔社成員之一,舉凡進修部大小活動皆熱心參與及協助,畢業典禮上也榮獲本校董事長頒贈優良志工獎。台惟公司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在慶鐘推薦之下,也連續來香園教養院服務第三年了。

香園教養院為感激同學犧牲假日來協助趕製中秋禮盒,也特別頒贈感謝狀給中國科技大學,同學們雖辛勤工作一整天,但在做中學、學中做的服務學習裡,也深刻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

志工心得摘要分享如下~
(1):有捨才有得,用感恩的心做志工。
(2):有能力幫助他人,深具意義,很開心。
(3):做好事修好心,施比受更有福。
(4):幫助他人,可使自己的心情愉悅。
(5):我很高興參與此次活動,希望有機會再來參加。
(6):多多參與此類活動,幫助弱勢團體。
(7):從蛋黃酥塗蛋汁到包裝,雖辛苦但很快樂。
(8):助人為快樂之本,所以心情特別地好。

全體志工大合照 
香園老師指導志工塗抹蛋汁 
趕製廣式月餅紙盒 
志工協助裝箱宅配作業 
樂齡大學畢業校友也一起來做公益服務 
中國科大志工-認真服務快樂學習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