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3期 】觀管系與體育室體育志工讓小朋友疊出不同層面的知識及視野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2019年競技疊杯全國錦標賽,甫於1月26及27日在桃園市順利舉辦完畢。競技疊杯運動,在臺灣已越來越為人熟知及參與。這是一項在1990年起緣起於美國的運動,利用特殊設計的12個塑膠杯,依照順序,利用往下疊杯及向下收杯的動作,完成指定花式動作,適合所有年齡層,不分男女老少,都可以參與。

世界競速疊杯協會(World Sport Stacking Association, WSSA) 成立以來,每年舉行世界競技疊杯錦標賽,臺灣近幾年在世界級錦標賽中,均獲得相當亮眼的成績。說到臺灣的競技疊杯運動,就必須介紹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 (World Sport Stacking Association Taiwan, WSSAT),該協會自2010年12月成立以來,除自行辦理競賽與推廣活動外,近幾年也與許多縣市政府合作辦理,讓此項運動越來越為人熟知與參與。

本校觀管系與體育室體育志工共6名,於2019年1月21至23日與該協會合作辦理「教育部體育署107-108年度學校體育志工寒假競技疊杯育樂營」活動,來自臺北市各小學共32名學生參與,並於臺北市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會址辦理,除了藉由競技疊杯運動訓練小學生專注力、協調性外,本校體育志工也協助以淺顯的文字介紹疊杯相關的知識,如科技與智慧、學術新知、English corner、休閒天地、生活漫畫等,希望能藉由簡單易懂、不同面向的介紹,讓小朋友在輕鬆的心情下,學到不同層面的知識及視野。

體育志工協助競技疊杯運動教學 
小學生分組練習競技疊杯運動 
藉由遊戲學習競技疊杯運動 
育樂營結束全體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