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3期 】資管系服務學習一級棒 擔任八校國小資優班聯合訓練營隊輔

(資訊管理系訊)

台北市與桃園市八個國小資優班(臺北市銘傳國小、志清國小、大安國小、螢橋國小、木柵國小、興隆國小、博愛國小、桃園西門國小)於2019/1/19共同辦理聯合訓練營,由資訊管理系三年級43位同學配合服務學習課程擔任隊輔。活動上午在志清國小進行校內闖關,下午移師校外根據解謎地圖 - 尋找河神,讓所有參與者,都有充實又愉快的一天。

這次的服務學習,資管系同學是擔任八校聯合活動的隊輔,負責協助小朋友進行活動。人生第一次的服務學習,既興奮又期待,首先是大家一起想辦法利用報紙讓組員渡河,少一個人都不行,再來是凱薩密碼的解碼,不愧是國小資優班的學生,想出了各種解決方法,很快的就解出了所有的題目,小朋友的反應很快,也好熱情。

同學帶著小朋友投入闖關遊戲,陪他們上山下海找答案,從第一關的珍香豆花到最後的集應廟,大家都玩得好開心。另外也體會到帶小朋友的辛苦,一隊五個小朋友,配有兩位隊輔,感覺已經有點緊繃了,國小老師,還有安親班的老師,需要以一帶一群,實在難以想像。

雖然同學是來帶活動的,卻反而比較像來學習的,原本對於木柵景美一帶過去的歷史,同學可以說是完全無知,經由此次活動,反而增長不少知識。也 都表示應像小朋友一樣有活力,常保赤子之心。並開心能夠參加這次的服務學習,期許下次能夠服務的更好。

介紹隊輔 
闖關活動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