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81期 】視傳系榮獲經濟部「2018年搶鮮大賽」創意發想類優選獎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經濟部技術處為鼓勵青年創新創業,特推動「搶鮮大賽」競賽活動,於2018年12月21日舉行「2018搶鮮大賽」頒獎典禮。今年共有46間學校、264組團隊,經過公正嚴密的評審,共選拔出35件優秀作品,呈現同學們結合法人技術成果的創新創意。 在此競爭激烈的大賽中,本校視傳系不負眾望,共有兩隊榮獲創意發想類優選獎。

一是由秦興和老師所指導的進修部學生「路燈隊」,以智慧型人號誌系統為主題,幫助老人及身障人士安全的過馬路;另一則是由林恩盈老師與李政達老師指導之四年級學生「媽!我考上台語系了」,以台語課為主題,使用萬年曆及AR擴增實境的方式幫助國小學生提高學習興趣,生活結合語言,就能更有效率學習台語。

值得一提的是「台語課」這組同學也同時獲得了德國紅點獎及海峽兩岸創意設計獎的肯定,由此可見她們的語言學習設計確實跨越語言,不分中外,引起共鳴!

獲獎隊伍:「路燈隊_智慧行人號誌系統」 
獲獎隊伍:「媽!我考上台語系了_台語課」
林冠瑋、張舜婷同學與指導老師林恩盈老師與李政達老師合影
林采彤、吳城安同學與指導老師秦興和老師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