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8期 】新竹學務處「淨山靜心做環保」 培養有品好青年

(新竹校區生活輔導組 )

本次活動為鼓勵同學發揮服務學習精神與關懷在地生活,提升學生健康心、同理心、熱情心、責任心及團隊心之學務五心,於11月10日計40位師生一同前往新竹市十八尖山進行淨山活動。 活動進行時,民眾見學生認真撿拾垃圾,詢問是哪所學校,並對學生服務精神讚譽有佳。學生紛紛認真巡視髒亂處,不管是水溝內、山坡上或草叢堆中,都可見到同學們努力撿拾垃圾的身影,同學們雖然汗流浹背,但臉龐上依然掛著熱情的笑容,提著滿袋的垃圾返回學校。有同學表示參加此次活動除了做環保愛地球又可以健身,在淨山過程中更體會到塑膠製品對環境的破壞,並期許來爬山享受大自然的朋友,應善待及愛護環境。

此次活動除了淨山維護大自然外,還能靜下心享受森林浴及吸收芬多精,藉此讓學生增進環保知能及生態保育觀念,落實品德教育,培養中國科技大學的有品好青年。 

王奉亮組長帶領前往淨山方向 
民眾讚揚服務同學愛心滿滿 
連山腳邊的垃圾也不放過 
全體師生大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