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6期 】資訊管理系與優納比公司產學合作 發展多元物聯網應用

(資訊管理系訊)

資訊管理系與優納比(UnaBiz)公司於10月16日在台北校區舉辦教材捐贈與產學合作啟動儀式,由優納比提供80套UnaShield開發板教材,用於物聯網相關課程和計畫。優納比是法商Sigfox在台灣及新加坡的獨家營運商,主要提供低功耗、長距離、低成本的物聯網服務,已於2017年6月取得政府開放920~925MHz頻譜後,由NCC所發出的第一張執照。

物聯網在智慧城市建設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資訊管理系成立智慧城控中心,致力於物聯網的研發及應用,不僅帶領學生榮獲2017第22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資訊技術應用組第一名,更於2017年以「智慧雷射偵測防護系統」,獲選「亞洲‧矽谷計畫」前20大最有潛力團隊,不僅搭起海內外學術交流的橋梁,未來更將推動產學合作計畫及培育產業創新人才。

俞校長在捐贈儀式中提到:「近幾年來本校資訊學院的資管系與資工系建立了相關研究中心,致力於物聯網應用及物聯網資訊安全檢測的教學及研究工作,希望善用此次優納比捐贈的教材,能培育此方面專業的技術人才,發展更多元的物聯網應用。」

優納比技術總監楊純福先生及生活圈總監莊宏基先生表示,非常樂意與本校合作,未來優納比願意支援學校物聯網相關課程的教學計畫,並協助產學合作,讓低功耗、能長距離傳輸的Sigfox技術與應用不僅在台灣深耕,還能發展至其他國家。

中國科技大學與優納比網路有限公司產學合作啟動
中國科技大學俞校長與優納比網路有限公司楊純福總監代表簽約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