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4期 】配合「國家防災日」 學務處實施地震疏散演練

(學務處訊)

因應行政院於「國家防災日」推動「全國學生地震演習」,以「抗震保安,感動123」(一分鐘內所有參與者完成地震避難掩護動作;全國200萬學生一起動員參與;蹲下、掩護、穩住3個要領)活動,以做好全面防震準備,有效減低災損,維護校園及師生安全的要求。本校新竹校區於9月21日(星期五)上午9點5分實施地震疏散演練,除全校行政與學術單位的教職員生外,亦將宿舍的住宿生加入演練。

演練時間一到9點5分時,透過廣播系統發佈地震狀況,學生聽到後立即實施「蹲下、掩護、穩住」的抗震三步驟演練,並依預先規劃位置疏散,日新樓師生請疏散至中央大道。涵德樓師生請疏散至籃球場,健心館師生請疏散至運動場、啟我大樓請疏散至御風廣場、學以軒疏散至後方草坪及運動場、安以軒疏散至前方草坪等指定地點並實施點名,狀況解除後返回教室繼續上課。透過本次演練讓全校師生瞭解地震動作要領與疏散程序,才能在地震來臨時知道如何自保與自救,將傷害減少至最低。

此外,配合國家防災日個人的手機也會收到地震與海嘯預警簡訊,希望大家能夠收到地震訊息時,配合演練「蹲下、掩護、穩住」的抗震保命3步驟,讓自己有多一點安全的保障。另外依據內政部警政署規定,配合新竹縣政府107年國家防災日協助海嘯警報試放,警報試放期間仍維持正常作息,不實施人車管制、疏散避難,希望在面對天然災害時,能做好各種預警跟準備,才能在災害來臨時候,減少傷害至最低程度。

上課班級實施「蹲下、掩護、穩住」的抗震三步驟演練
人員疏散到指定位置
人員疏散清點人數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