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0期 】台灣在地文化「心」體驗-外籍生探索彰化之旅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訊)

在107年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支持下,本組梅國忠執行長於2018年6月15日帶領北、竹兩校區外籍學生與華語教學中心研習生,一同前往彰化鹿港、王功,進行地方特色文化體驗之旅。

當日在專業地方領隊帶領下,所有外籍生先探訪鹿港老街及彰化著名的天后宮,藉由老街導覽,讓外國學子們能夠更加了解台灣早期的歷史及文化,老街上,更是販賣了臺灣早期的童玩與零嘴,還有古早味的牛舍餅與麵茶,街上充斥著臺灣早期文化歷史風氣。

下午所有師生繼續驅車前往王功進行潮間帶蚵田探訪活動,許多人第一次搭著蚵車前往蚵田,學生們藉由自己的雙手,進行挖蛤體驗,看著外國學生們紛紛捲起褲管,認真且仔細地從泥沙中挖出蛤蠣,結束後,每個人都是收穫滿滿,且同學們臉上洋溢著快樂的笑容,看來對於外國學生而言,這是一次非常新奇的體驗呢!接著由蚵農講解蚵的養殖過程,每個學生都專注地聆聽,最後,蚵農們拿出新鮮的蚵請同學們現場品嘗,未經過烹調的蚵,搭配芥末及醬油的調味,不到10分鐘,就被全部清空了! 

最後來到彰化的玻璃館,看見玻璃藝術家精心製作的作品,做出來的成品都栩栩如生、生動有趣,玻璃管旁的玻璃廟更是一大看點,牆面及龍柱上的雕龍,都是玻璃拼貼而成的,龍虎邊的圖畫、門神、土地公及媽祖娘娘也都是玻璃琉璃製成。 此次前往彰化進行文化探索之旅,學生們表示非常開心,透過實地探訪,更能瞭解及體會臺灣當地傳統文化,希望未來還能夠到達更多地方,使外國學子們能夠更加瞭解並且徹底愛上臺灣。

探訪鹿港天后宮 
探訪鹿港老街 
探訪鹿港老式建築 
探訪鹿港鹿港老街  
同學們體驗搭乘蚵車 
蚵田體驗
參觀臺灣玻璃館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