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0期 】馬來西亞學生蒞臨新竹校區 參加「2018假日學校生活體驗營」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訊)

2018年6月11至23日與合作夥伴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協會合作辦理「中國科技大學假日學校生活體驗營」活動,由來自檳城的中學老師胡莉莉及黃莉琍兩位共同帶領馬來西亞學生蒞臨新竹校區參訪學習,在13天12夜的活動中,也安排30位學生及2位師長一同體驗大學生活。

臺灣生活體驗營期間,安排各學院特色課程,使馬來西亞同學們能夠透過課程,更加了解學校。此次,學務處亦協助安排職涯探索課程,使學生更加了解未來生涯規劃,且透過探索,能夠更加瞭解自己。其中一位馬來西亞學生表示,透過體驗課程,才了解原來上課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儘管未來還不確定要讀什麼科系,但也是透過生活體驗營,更加期待未來上大學後的生活。

於每日課後,亦安排校內社團活動體驗,藉由與原住民青年社、康輔社、吉他社與國際文化交流會成員的互動,使學生們更加認識社團文化,且更加了解台灣文化,達到文化交流之目的。

此次特意安排台北、彰化及新竹內灣等地歷史文化探索之旅,透過古蹟介紹,學生們也更加瞭解臺灣,還有學生表示13天實在太短暫,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夠再次來訪。

6月22日舉行小型的結業式,由廖副校長、陳交流長及呂副教務長頒發32位師生研習證書並贈送禮物,希望在不久後的將來,能夠在校園中看到這些馬來西亞學生的身影穿梭其中。

廖副校長、陳交流長與呂副教務長頒贈結業證書與紀念品
規劃與設計學院特色課程
資訊學院特色課程
管理學院特色課程
職涯探索課程
管理學院特色課程
規劃與設計學院特色課程
團康活動與營火晚會BBQ
台北城市觀光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