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9期 】國際交流組舉辦外國學生華語研習成果發表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訊)

國際交流組為協助外國學生提升中文聽說讀寫能力,爭取107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資源,於2018年5~6月期間安排中英文流利馬來西亞籍小老師一對一教學,透過會話溝通、主題討論、簡報製作、生活體驗等方式,協助輔導7位外國學生提升中文程度,快速融入校園的學習與生活。

為檢視華語研習成果,新竹校區越南籍觀管系蘇氏艷翠、張明書、企研所黃玉珠、華語教學中心研習生阮刻天青、泰國籍李娜菈、日本籍葉佐枝子及韓國籍交換學生任彩銀等7位學生,於2018年6月14日以華語對話訪談方式,分享來臺學習華語的感受及碰到的困難及如何克服等。

學生們表示,雖然華語很難,但透過小老師的幫助,他們可以更快速地學習,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小老師們也都非常盡力地去講解,非常感謝小老師們給予的協助,更期待新學期可以再繼續辦理華語研習活動。

華語教學中心研習生泰國籍李娜菈分享學習華語心得
越南籍觀管系張明書分享學習華語心得 
韓國籍交換學生任彩銀分享學習華語心得 
華語教學中心研習生越南籍阮刻天青分享學習華語心得 
梅執行長與華語研習的小老師、學生們大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