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7期 】落實全民國防暨ROTC宣導 新竹校區學生參訪國軍五八四旅

(新竹學務處生輔組訊)

本校新竹校區為全民國防及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宣導活動,於2018年5月15日參訪在地國軍五八四旅,藉由參訪實地瞭解國軍部隊歷史背景及核心任務,破除學生對於軍事單位的神秘面紗,提升愛國情操。

當學生進入營區大門衛哨的檢視與營區的整潔讓同學有深深第一印象,藉由五八四旅的單位簡報介紹,使學生瞭解該旅的使命與任務,接續單位引導人員帶領同學們前往戰車展示場透過專業人員解說性能諸元,現場同學好奇不以,紛紛登上戰車爭相拍照留念,另單位安排學生體驗戰車模擬器,讓參與的同學有身歷其境執行任務的感覺。

每位學生在這次充實的半天行程裡,瞭解到國軍部隊所擔負保家衛國的使命與任務,全年無休的默默保護我們的守護神,亦深深體會到全民國防的重要性,對國家的認同度,看到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國軍部隊的辛勞都是值得,在依依不捨的結束活動,收獲滿滿的返回學校。

本校師生參訪靜態戰力展示
營區說明官講解戰車諸元性能
營區說明官講解新式國軍裝備
營區長官與本校師生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