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5期 】新竹校區「淨山靜心做環保」活動 身體力行愛地球 培育有品好青年

(新竹校區生輔組訊)

透過品德教育的紮根,本校今年品德深耕以『行善』為理念目標,為鼓勵同學發揮服務學習精神與關懷在地生活,提升學生健康心、同理心、熱情心、責任心及團隊心之學務五心,於4月14日新竹校區計40位師生一同健行新埔九芎湖進行淨山。 

參與的同學手持夾子沿途撿拾垃圾,不管是水溝內、山坡上或草叢堆中,都可見到同學們努力撿拾垃圾的身影,經過近兩小時的努力不懈,同學們雖然汗流浹背,但臉龐上依然掛著熱情的笑容,提著滿袋的垃圾返回學校。有同學表示參加此次活動除了做環保愛地球又可以健身,在淨山過程中更體會到塑膠製品對環境的破壞,並期許來爬山享受大自然的朋友,應善待及愛護環境。 

此次活動除了淨山維護大自然外,還能靜下心享受森林浴及吸收芬多精,藉此讓學生增進環保知能及生態保育觀念,落實品德教育,培養中國科技大學的有品好青年。 

全體師生大合照
 王奉亮組長說明淨山路線
同學互相合作撿拾垃圾
收獲滿滿的垃圾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