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9期 】視傳系參訪中天電視公司獲益良多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視傳系許正妹於106年12月29日帶領新竹視傳系三年級同學參訪中天電視公司。在公司主管的帶領及解說下,師生參觀了中天及中視的新聞部、新聞棚攝影棚、主控室、編輯台並且說明新聞製作,編採過程等後製過程。參訪過程中看到的正在預錄及即時播出的節目錄影現場,了解了各個職務的工作內容,也充分感受到電視台一日的忙碌生活。原來在觀眾能看到那麼精彩的節目背後,需要這麼多人的合作、付出與監督,讓同學們讚嘆不已。中天還特別安排讓參訪學生體驗當主播,由學生自己採字幕機、讀稿,並立即去背切換播出在已備好 "歡迎中國科技大學一行貴賓 蒞臨中視新聞"字幕的螢幕上,經驗非常緊張與難忘,也充分感受到中天電視公司接待的用心與誠意。

此次參訪及教學觀摩的機會,讓同學對於影視產業有了認識,除了加深學習興趣及動機,也增進學生實務實習經驗及體驗就業環境,獲益良多。

學生試著當主播現場播出還有打出中國科技大學字幕 
參觀攝影棚 
參觀預錄節目現場
參觀副控室
參訪師生在中天電視公司大樓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