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0期 】視傳系3D設計繪畫美化校園創意無限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視傳系簡福鋛教授是國內知名藝術家,作品為國內外重要多家美術館典藏,在校服務期間為學校設計多項公共藝術作品,例如台北校區學校校門精神標誌雕塑、運動場聖火台、懷恩樓鑲嵌壁畫、中正樓走廊3D設計、新竹校區學以軒雙魚交融樓梯、走廊3D大曝瀑、日新樓地下室3D創意走廊以及健心館乒乓球室壁畫。可以說到處都有他教學帶著學生設計專業學習展現的成果也讓校園充滿學生

參與學習的成果展現,甚至:新竹縣新住民會館也請我們視傳系學生在簡福鋛老師指導下完成彩繪會館外牆彩繪工作,新竹縣新住民協會對我學生專業設計服務鄉里工作非常肯定。

簡福鋛教授是視覺傳達設計系創系主任本著技職教育特色希望訓練學生畢業就能有就業能力的教學理念,傳統觀念繪畫只是個人描繪物象工作,簡福鋛教授希望教授設計專業加上美觀與創意應用在商品及生活上,可以美化環境提升文創藝術品質。將繪畫畫在紙上改畫在牆壁走廊上讓作與人互動參與,將理論實作發展到實際彩繪設計操作在現實生活上,這幾年除了校內成果作品外,視傳系學生畢業後也有幾位以此專業設計為他的設計工作例如夏同頡、程家堯3D設計師等。目前還有大陸文創園區和嘉義文創園區的邀約後續發展機會。

3D大曝瀑簡福老師與學生合影
3D大設計繪畫簡福老師與學生合影

視傳系簡福老師與觀管系羅旭壯主任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