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2期 】51週年校慶涵德實驗室群開幕 精進教學與創作

(互動系訊)

105年11月12日歡慶51週年校慶,涵德樓一樓4間實驗室同步開幕,「創新展示競藝場(原涵德101)」、「數位工坊(涵德102)」、「數位體驗室(原涵德105)」、「中國科大/冉色斯動畫產學合作數位展示實驗室(原涵德106)」,日後肩負規劃與設計學院與互動娛樂設計系在教學、創作、研發、展示、接待、宣傳等項任務。

校慶開幕當天除了董事長與校長親臨指導之外,多位長官、貴賓參訪,分享講座、教學演示、數位藝術展、專案公測、產學互動、教育授權儀式、學生作品發表、廠商專業人員進駐等多項活動。

目前四間實驗室中,「中國科大/冉色斯動畫產學合作數位展示實驗室」是由產學雙方與教師個人研究補助案經費籌建完成的,其餘三間則是學校專款建置完成。各實驗室的功能與任務分述如下:

「創新展示競藝場」這場域的規劃用途是以互動投影測試牆,以及數位藝術特展區為主,展區中的展櫃為特殊設計為可放置數位藝術展演所需電腦設備。

「數位工房」規劃為院共用的創客設備工廠,透過教育部設備更新計畫的補強,該實驗室將陸續配備PLA 3D列印機、光固式3D列印機、CNC切割機、雷雕機等標準設備。

「數位體驗室」是作為VR實驗室,場地以大面窗戶區隔內外場,內場作為VR測試體驗區,外場則配備投影機放映VR頭盔所見影像。

「中國科大/冉色斯動畫產學合作數位展示實驗室」的室內外都以冉色斯動畫作品為裝飾內容,室內更是以全牆面貼飾讓參觀者沈浸在動畫角色世界中。使場域是作為產學雙方測試AR與MR技術所開發之互動導覽App與實境密室脫逃App為主。

數位工房
互動系邱曉萍老師 介紹3D列印機設備
數位體驗室
獨角獸娛樂的「VR密室逃脫」
互動系施登騰副主住 介紹
中國科大冉色斯動畫產學合作數位展示實驗室

創新展示競藝場
閻小妹唱唱跳跳DVD產品資訊投影牆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