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26期】行管系連獲六年科技部科學園區人才培育計畫

(行管系訊)

行管系從100年至今連續六年獲科技部科學園區人才培育計畫補助, 此計畫目的旨在培育全國大專校院在學生未來進入科學園區之優良產業人才。行管系六年來已培育近五十位同學於寒暑假在新竹科學園區國際物流公司實習(台灣日通及青航);且逾700位畢業生曾參與此計畫課程。透過此計畫每年本系亦選送表現優異的同學再赴日本通運株式會社海外實習一個月,真正落實培育國際物流人才且畢業即就業。105年8月15日系主任王懷田率主持人林淑美老師及實習廠商代表青航陳瑞芬經理接受科學園區王永壯局長之感謝狀及表揚。

由科技部實施的科學園區人才培育計畫,中國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從民國100至今已連續六年以國際物流人才培育為主軸榮獲計畫補助,由計畫主持人林淑美副教授及共同主持人鄭世雄助理教授每年安排科學園區國際物流公司高階主管協助行管系同學得到最即時的業界經驗及物流趨勢,提供學生赴國際物流公司參訪,加強訓練學生在國際物流之專業外語並提供每年六位學生到園區之國際物流公司實習機會!

科學園區計畫每年通過學校大多以理工為背景如清大交大等國立大學,中國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是少數私立技職校院且管理背景的計畫通過學系,六年來計畫已經培育了近五十位同學在新竹科學園區國際物流公司實習機會且參與課程的同學更達七百位畢業生!! 此計畫另一特色是每年選送此計畫表現優異的同學赴日本通運株式會社東京新橋總公司實習在暑假或寒假實習一個月,這些年也非常感謝台灣日通(股)公司及青航(股)公司兩家知名國際物流公司提供給系上非常多的實習機會及課程上的協助!

本計畫並於105年8月15日假台北科技大樓頒發全國績優計畫及感謝狀給主持人及廠商代表,當天行管系除計畫主持人外,系主任王懷田副教授及青航的陳瑞芬經理亦蒞臨接受頒獎,透過此計畫可以培育優秀國際物流人才,讓學生身懷絕技上職場。

104學年度科學園區人才培育頒獎典禮,計畫主持人林淑美, 青航公司陳瑞芬經理及王懷田主任蒞臨會場
新竹科學園區計畫主持人新竹科學園區王局長合影
新竹科學園區計畫廠商代表 青航(股)公司陳瑞芬經理受獎
新竹科學園區計畫由行管系林淑美副教授受獎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