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7期 】「北湖風雅」藝文走廊「簡福鋛-生命對話與風景禮讚展」

(通識教育中心、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本校藝文中心於北湖車站「北湖風雅」藝文走廊展出「簡福鋛-生命對話與風景禮讚展」,邀請了視傳系簡福鋛老師之作品展出。

簡福鋛老師為國內著名藝術家,作品屢獲獎項及美術館收藏,本次展出作品以大圖輸出方式呈現,均屬精選代表傑作,使北湖車站走廊整體環境,添增異常豐富之藝術魅力。本活動將展到下學期初,歡迎本校師生踴躍走訪北湖車站賞析。

新竹北湖車站北湖風雅展場是中國科技大學與鐵路局合作的展覽空間,這次視覺傳達設計系簡福鋛教授展出作品共計28件,其中綜合媒材類生命對話系列作品十件與2011-12年風景禮讚系列作品十八件。

從1999年至2008年因個人生命經驗遭遇罹癌病苦磨練與家人死亡的困難,因此有很多情感需要面對與學習的問題,尤其是自身內在心靈上平復更是需要。簡教授以藝術創作方式來對話與療癒之、將心靈需求創作表現於藝術表現中,也將情感昇華轉化為創作能量、揮別病痛而成為有能量的創作藝術家,創作出很個人特色風格。採取創新表現是刀割撕裂、挖洞破壞甚至以火燒毀來創作。燒毀是從民俗燒香燒金箔紙上企圖心靈上得到轉換與昇華為藝術層次內涵。因此這系列作品大部是平面下凹陷空間、在空間中有著往內發展的特色變化。

風景禮讚是癌後思考心靈轉換以更積極走出戶外空間去欣賞美好景色,將自己繪畫表現能力一方面轉於環境去欣賞觀察美景沉浸其中、也將感受化成美好創作作品分享大家欣賞之。這系列當然也將台灣美好山水風景記錄下來讓它成為永恆。展期從11月25日起展出至12月底如有經北湖車站進出也歡迎停一下欣賞一下。

簡福鋛教授與吳博文主任、曹永平副主任與李達浩教授合影
簡福鋛教授在北湖車站展與參觀同學合影

簡福鋛教授-生命對話與風景禮讚於北湖車站展
簡福鋛老師作品於「北湖風雅」藝文走廊展出

簡福鋛老師作品於「北湖風雅」藝文走廊展出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